罗氏

罗氏始创于1896年,在制药和诊断领域是世界领先的以研发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的健康医疗公司之一。

 

霍夫曼·罗氏公司是在国际健康事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的以研发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的健康医疗公司,致力于药品和诊断两大领域,以科研开发为基础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2010年罗氏公司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第153位,位列全球制药公司第2位。2013年罗氏集团在世界500强排名197,紧随强生、辉瑞和诺华,位列药企第四位。

 

罗氏始创于1896年10月,经过百年发展,业务已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共拥有近66,000名员工。罗氏的业务范围主要涉及药品、医疗诊断、维生素和精细化工、香精香料等四个领域。罗氏还在一些重要的医学领域如神经系统、病毒学、传染病学、肿瘤学、心血管疾病、炎症免疫、皮肤病学、新陈代谢紊乱及骨科疾病等领域从事开发、发展和产品销售。罗氏的药品生产部门历史悠久,主要生产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传染病、炎症、心血管疾病、肿瘤、病毒感染、皮肤病、肥胖症等的各类药物。

 

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罗氏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半个多世纪以前。早在20世纪20年代,罗氏便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揭开了罗氏在中国的第一页篇章。2004年1月,罗氏宣布在中国上海设立药品研发中心。这是罗氏药品部全球第5个研发中心,也是罗氏首次在发展中国家设立研发设施。此举进一步表明罗氏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