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物上市后扩大临床实验研究协调会在中心举行

2017913日,为推进上海市创新药物临床应用,在市科委和市卫计委的支持下,生药中心组织召开创新药物上市后扩大临床实验研究协调会。会议主要围绕仁会制药GLP-1项目展开讨论。本次会议邀请了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和市卫计委副主任衣承东出席,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董树沛,市卫计委药政处处长吴文辉,生药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傅大煦、总工程师唐军,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会庆、总经理左亚军以及瑞金医院等八家医院的相关领导悉数出席。

会议由朱启高副主任主持召开。朱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创新药物进入医院的情况,然后市卫计委衣承东副主任介绍了国家对创新药物的支持政策,并对上海市创新药物的发展寄予厚望。之后,仁会制药总经理左亚军介绍该公司用于2型糖尿病药物GLP-1目前的临床应用情况。各医院相关代表也纷纷发言,对创新药物的临床应用,产学研医项目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市科委、市卫计委领导交流互动。最后,市科委生物医药处董树沛处长作会议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产学研医项目的开展提出要求与建议。

随着《上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出台,以及上海市政府对本地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上海的生物医药企业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创新药物将会更多更快的进入医院和医保目录,为广大患者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