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医创讲堂探讨股权激励如何助推基业长青

优秀的人才是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基础,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企业想以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法、有效的激励机制、公平的竞争平台、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广纳良才,股权激励是目前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股权激励是一种通过经营者获得公司股权形式给予企业经营者一定的经济权利,使他们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服务的一种激励方法。

那么对于创业企业而言,如何使股权激励的效果最大化呢?2017112日,来自上海齐坦律师事务所的湛益祥老师,在本次199医创讲堂中分享了“股权激励助推基业长青”的话题。

湛律师以《乔家大院》的片段开篇,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股权激励对于企业管理的意义与问题。演讲中,湛律师展示了近几年国内外上市公司的排名和数据,同时讲解了股权激励带动企业快速发展的经典案例。

此外,湛律师还着重股权激励中所涉及的政策法规,尤其是非上市公司适用的相关条例进行了解读。他介绍了实用的“6+3”原则,即股权激励的六大元素(对象、标的、数量、价格、条件和时间)与股权激励的三大工具(文件、平台和规划)”。

最后,湛律师就创始人如何在实施股权激励的同时不丧失相应的公司控制权等创业者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以慧聪网为例,建立企业的利益共同体、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关注企业的长远发展,以保证获得自己的延期收人等方法都有利于企业稳定和吸引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