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在创新园成立

20171220日, 本市从事抗体药物研发与生产的19家企业齐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召开了“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上海单抗药物企业高层论坛”,大会选举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大会由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主持,并向专委会做筹备工作报告:根据协会年度工作安排,为了加强合作和交流,为了促进本市抗体药物研发和产业健康发展,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在前期摸底和调研基础上,提出发起筹建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包括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勃林格殷格翰生物药业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乔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有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创诺医药集团、上海国佳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交联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安进生物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拜高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响应。

贺文情常务副秘书长向代表们宣读了专委会工作条例之后,代表们选举出了专委会第一任主任委员: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协会副会长傅大煦任主任;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任副主任。推举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总工程师唐军任秘书长。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协会副会长、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傅大煦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他提出单抗专委会应“构筑平台、做精服务、形成合力”,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作用,围绕单抗核心技术、共性技术和产业化技术开展合作交流,针对单抗研发与生产合规性邀请政府部门做好政策法规的解读,汇聚行业的资源,做实做强上海单抗药物产业,傅主任发言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上海科技大学侯信成研究员作《单抗药物最新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就是为了汇聚抗体药物研发、制造及相关领域的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上海单抗行业产业化进程、继续提升上海单抗产业在全国行业地位,促进中国单抗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