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暨临床试验操作技能培训”系列在沪火热举办

CFDA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证检查后,全国已有619家医疗机构获得了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其中很多新加入的医疗机构、专业组及其临床研究人员对提高自身GCP资格水平的要求迅猛上升。

为紧跟我国GCP最新政策导向,促进机构和临床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高操作技能以及规避常见的风险,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中国药理学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药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上海市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共同组织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暨临床试验操作技能培训”分别于1月23日、1月27日、2月6日组织了三期培训。培训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雪宁、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上海长征医院修清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邢丽娜、上海佰盛金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蒋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严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王菊勇等行业专家,分别就ICH-GCP解读、临床试验中研究者和研究护士的职责、临床试验用药品的规范化管理与正确使用,受试者知情同意书的沟通、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的规范记录、生物等效性试验(BE)实施关注点、药物临床试验常见问题分析与应对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演讲。

本系列培训在保留以往精品讲座内容的基础上,2018年依然邀请众多一线临床试验相关专家坐阵,并对原讲座内容进行了拓实。本系列课程内容贴近临床相关人员实务兼顾理论,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旨在提高企业技术人员的实务操作和分析能力。自举办至今,已有来自50多家本市各级医院的总计500人次医生和护士参加了系统培训,由于现场火爆,原计划的四期培训满足不了现有的报名需求,主办方临时决定增加两期培训,以满足目前临床实践热点领域的知识更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