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 (BIO-FORUM2017)在沪举办
 

6月7日-9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2017)在沪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生物技术与医药方面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界代表集聚一堂,共商生物技术与医药研发大计。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尧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教授Ada Yonath、虹口区区委书记吴信宝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由上海市现代生物与医药产业办公室主办。历经10多年发展,会议已成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产业与资本对接、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信息沟通与中介服务的高端专业化平台,促进并推动了多项海内外创新成果的对接与转移转化。会议期间,600位行业精英将通过6大活动板块8大专题分会将通过聚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医药、健康服务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的发展,促进创新技术、资本与人才等要素的融合,推动研发、制造和专业技术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本届大会邀请到了100余位来自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科研专家、企业高层、技术精英报告人到会演讲。

朱启高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加快生命科学研究,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是上海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任务。近年来,上海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着力强化创新前瞻布局,加快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政策,深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生命科学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展。2016年,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经济总量2884.29亿元,增长11.45%。上海生物医药痰热清、麝香保心丸、丹参多酚酸盐、PET-CT/CT、药物支架等10多个重大创新产品年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同时,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目前,已有13家申请单位、17家受托生产企业20个药品品种申报试点。下一步,上海将按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加快研究和制订上海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方案,促进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以及平台之间的协同,推进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与产业发展融合式创新;重点推进生物医药研发和转化及临床研究两大功能型平台建设,为生物医药产业共性技术开发提供服务和支撑。同时聚焦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布局实施一批重大创新项目,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论坛期间,上海医疗设备与生物技术展览会(BIO-MED)同期举办。展会位于会场2楼展区,总面积约300平方米,重点展示本市医疗设备行业的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和发展趋势等,参展企业包括微创、凯利泰、美敦力、奥林巴斯等1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展品涵盖心脑血管介入产品、骨科内植入物、神经外科颅颌骨内固定产品、鼻窦药物支架系统、骨科手术机器人、微创手术器械与耗材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微创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