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浦东赛区生物医药初赛在市生药中心举办

327日至28日,来自生物医药领域100支满怀创业梦想的队伍,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2个赛场展开激烈角逐。为期两天的初赛,选手们用激情和汗水,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给自己和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为“智汇浦东·创见世界”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分赛点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智汇浦东·创见世界”2018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浦东新区科技企业孵化联盟联合承办。经过初步筛选,本次创业大赛浦东新区共有千余家企业和项目团队正式提交报名,涵盖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领域。从326日起至43日,1700多个参赛项目将分别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浦东软件园等13个赛点开展,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集成医科创联、张江药谷等联合主办机构承担100支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参赛队伍的初赛服务工作。

悉心布置细致服务获参赛选手点赞

赛前,在赞助单位光大银行的支持下,市生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赛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包括场内外告示指引及宣传海报的张贴,以方便参赛选手顺利到达赛场。比赛期间,中心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生物医药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些政策宣传对企业大有帮助,并期待后续进一步的对接。

(市生药中心赛场宣传布置)

(市生药中心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发放)

创业大赛引爆创新创业正能量

27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企业选手们现场路演,专家评委们与选手面对面沟通并根据路演和项目情况打分。当天参赛的团队项目可谓各具特色,频频获得专家评委们的点赞。参赛选手与评审专家即时互动,深入沟通,在这场专属生物医药领域创业者的赛事中引爆创新创业正能量。

(路演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28日赛事当天,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徐敏栩副主任、科创处冯之墨处长也来到分赛点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徐主任和冯处长与市生药中心傅大煦主任亲切交谈,并由分赛点联系人田丰部长向领导们汇报了分赛点赛事服务、生物医药技术转移转化与交易平台设计、项目引进与落地浦东等工作内容。傅主任向徐主任和冯处长赠送中心编撰的《上海市生物医药企业产业服务丛书系列生物医药政策汇编(2017版)》和《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报告》,并表示将围绕生物医药平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发、行业调研及信息统计,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系统性生态型服务。

(傅主任与徐主任、冯处长亲切交流)

在赛后的专家闭门回顾会议上,专家评委们分组讨论,就评审项目各抒己见,通过考量参赛队伍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市场、团队和财务等方面因素,向分赛点推荐了铂镁医学等28家特色企业与项目。

搭建生物医药“双创”生态系统和孵化平台

根据市生药中心分赛点统计,本次参赛项目主要聚焦于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常见重大疾病防治用生物技术药物、康复治疗技术与产品、医学影像技术与产品、治疗急救及康复技术与产品等领域。为了提高企业参赛水平,市生药中心在赛前已邀请各路专家对参赛企业进行了涉及人力、财务、路演、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的5场专业培训,并将在赛后继续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搭建生物医药双创生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