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峰会暨成果推介会”圆满落幕

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峰会暨成果推介会”于2018年5月24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多位来自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院校的项目方代表与200多位来自各大投资机构及银行的金融方代表踊跃参会,并就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积极的洽谈交流。

历经十年成长,“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峰会暨成果推介会”已发展成为汇聚生物医药领域研发、金融、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融合平台,有效促进了本市生物医药科技与金融的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凝聚,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本届峰会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林峰先生就备受关注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进行解读。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寿仁先生阐述了生物医药领域成果转化的特点、相关政策和建议。自贸壹号首席运营官黄力先生介绍了MAH制度下医疗器械合规注册管理创新平台的设计与落地。     

作为会议的一大特色,大会组织征集、汇编了近期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成果近70个,涵盖生物医药、化学药、中医药、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并优选了易于透过血脑屏障的PARP新型抑制剂盐酸美呋哌瑞、医疗3D打印全面解决方案、基因重组人促卵泡激素、系列血管靶向抗肿瘤新药的研发、远程非接触式体征监测系统等12个项目在会上路演推介,现场反应热烈,气氛活跃。这些项目成果的成功转化,对提升上海现代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