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BIGHEART研究院来访

2018年6月1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欣达(BIGHEART)医学技术转化研究院(代)院长林水德教授、行政总监梁东先生等一行来到生药中心进行合作访问,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大煦主任及平台服务部李瑞部长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开始,傅大煦主任首先对BIGHEART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中心职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情况及中心在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方面的优势。随后,林水德教授介绍了BIGHEART研究院的成立宗旨、运行模式、部分创新项目以及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并希望能与中心合作,携手构建技术交流、互助互利的转化平台,帮助有意寻求国内合作的新加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项目落地上海。

据悉,新加坡国立大学全球卫生健康及生物医药科技研究院(BIGHEART)成立于2017年,采用高校、医院与企业三方结合的合作模式,目前拥有全职教授(研究员)17名,旨在通过化学、生物、物理、工程、科学和医学等领域的跨学科合作,促进医疗保健产品的创新和发展,以满足全球以及新加坡市场的需求,目前已开发了液体活检微流控平台技术、核酸检测平台技术、仿生传感器系统、人工智能新药研发平台等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为生命科学和精准医疗的综合研究和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已成功孵化了数家企业。

液体活检微流控技术平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