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组织平台单位及入孵企业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018829日,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部(简称:中心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坐标与历史脉象》的精彩报告,市生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大煦主任主持报告会,中心副主任任大伟、中心全体党员、技术服务平台单位、孵化园入孵企业和张江社区的部分党员代表一同参与学习。

李冉教授从“时代之问: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课题及其回答”、“时代坐标:新思想的现实土壤”与“历史脉象:以强党实现强国的历史路径”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冉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风趣幽默,解答了共产党是谁、什么是中国梦、未来的工作重心等诸多本源问题分别阐述,从历史案例、社会问题、生命哲学等各个方面深度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高度,新时代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时代的变化把问题揭示出来,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一场胜仗不至于骄傲,一场败仗不至于气馁,实现强国之梦需要锻造更坚强政党。李冉教授的讲解,有助于中心党员更深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同志们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