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8918日上午,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简称:市生药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迎中秋统战工作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大煦主任、任大伟副主任、唐军总工程师出席会议,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农工民主党等民主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及中心党组织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上海乔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张辉主持。

首先,傅大煦主任代表党总支向中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一战线的各成员致以中秋的问候和感谢,感谢他们对于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他强调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欢迎党外人士参加中心党组织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着眼大局,为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党总支委员张辉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生药中心组织架构、民主党派人士分布等实际情况,对中心开展的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对象、中心党总支统一战线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和沟通,对民主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进行意见征询。

中心参会的各民主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纷纷发言,针对中心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诉求,重点围绕出席民主党派的活动是否属于公务活动、参加民主党派活动产生的费用如何处理、民主党派活动经费不足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各民主党派人士希望与中心党总支共同组织更多活动。最后,傅大煦主任对会上提出困难和建议给予了解决方案,鼓励中心各党派人士共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