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参加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

201892730日,为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的沪滇合作,推动云南优质地道中药材及相关产品的合作研究,进一步开拓市场,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简称:市生药中心)依托普洱分中心在当地的科技创新服务优势,组织当地机构参加“‘一带一路’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和“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普洱市科技局苏宏兵书记、普洱市民药所付开聪所长、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任大伟副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两场交易会由中国中药协会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普洱市科学技术局、普洱市成果转化中心、普洱市情报研究所、普洱上海科技服务中心、普洱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普洱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代表积极参与。

其中,近300名从事中药种植、中药进出口的国内外专家、企业代表和研究人员参与了“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针对优质道地中药材的种植、加工、贸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建立中药材种植企业、工业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国际进出口企业采购战略合作模式方面取得了一致的意见。

在第十二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上,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等单位与数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就建立普洱优质道地中药材信息交易平台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其余企业也在交易大会上取得了满意的成果。此外,会议开展了“华夏药都-中医药大数据”论坛、中药材种植实物及标准化种植基地展、中药传统炮制技艺成果展、中药炮制技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普洱分中心于20171018日成立,一年来,分中心以对接云南实际需求为主线,结合云南地区民族医药和丰富药材优势,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种形式的成果转化和专家对接活动,旨在提高当地药品生产工艺水平、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并逐步建立起医药产品品牌形象,为深化和推动沪滇两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走向世界起到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