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临床责任险补贴政策辅导会在市生药中心召开

为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配合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激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活力,降低相关企业、医院等单位的创新风险,根据上海市科委《关于开展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沪科〔2017〕438号)的精神,试行对投保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和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给予一定保费补贴。

为了更好地帮助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与单位了解项目并做好申报工作,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于2018年10月17日组织召开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保险政策解读与保费补贴申领辅导会”。逾100位来自制药、医疗器械、科研院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生药中心副主任任大伟、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分别为活动致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朱文龙详细解读了生物医药保险保费补贴政策的背景、范围、要点、流程、申请材料等,上海恒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艳艳介绍了具体的生物医药保险产品项目并做了细致的投保指导,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助理蔡凯云先生介绍了其针对中小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沪科〔2017〕438号)的精神,补贴对象为在本市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申办者(个人除外)及从事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代加工的机构和企业。在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中安排经费,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保费50%的财政专项补贴,对单个保单的补贴不超过50万元。市生药中心承担了对其保单相关产品或试验项目的评审推荐。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体现了这一创新政策受到生物医药行业的高度关注,将对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