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属地社区开展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讲座

为更好地服务属地社区,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与属地共建单位——浦东新区杨镇路居委会党支部2018年12月11日共同举办的“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讲座,在杨镇居委会社区活动室开讲,杨镇路居委书记沈钦晖,中心党总支委员张辉、第二支部书记舒碧芸和社区40余名居民共同参与。

本次邀请了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彭老师使用沪语传授冬季健康小知识,彭老师就社区老年人所关心的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机理、诱发因素、发病的诊断、发病的急救及冬季如何预防等方面,逐一讲解。冬季是心血管疾病多发季节,也是生活中一些中老年人的常见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饮食的多样化,平时一些在饮食保养过程中产生误区。彭老师的讲座结合了实际生活中常遇见的临床案例,用社区老人听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叙述了心血管患者冬季保养之道。讲座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有问有答,时而笑声满堂。讲座结束后,有部分听众向居委会沈书记反映,讲座接地气,听得懂,有实效,是难得的好讲座。

此次活动贴近社区民众需求,增进了生药中心党总支与杨镇路居委会党支部双方党员的感情,提升了社区服务社会化水平,生药中心党总支也将以业务优势为支撑,引入社会组织力量,持续做好属地党建,提供特色化服务,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