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沪遵科技合作 援建山区小学机房

2018年12月5日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带队,参加了“沪遵对口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沪遵共建临床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挂牌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设想和2019年科技交流活动开展讨论。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拓展科技扶贫的思路,在科技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2月6日上午,在安顺市科技局吴局长的陪同下,王书记一行赴安顺看望中心资助的两名苗族女生。安顺市民族中心的教导主任介绍了潘丽和杨金桃同学的学习情况,两位同学虽然基础较弱,但是经过刻苦学习成绩排名不断进步。王书记勉励她们正确面对高考的压力,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6日下午,大家来到平坝区路塘小学,实地考察中心援建的民族小学电教室,并参观了学校的民族文化展示室。谢校长介绍,该校有160余名布依族学生和16名教师,年办公经费仅肆万元,在校舍维修和硬件添置方面捉襟见肘。但是,全校师生勤俭办学,学业之外还注重教孩子们学跳地戏、刺绣等,为所在村脱贫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王书记和吴局长赞赏了学校“陪伴孩子成长”的办学理念,同时也表示要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共同为布依族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