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多一家生物制药企业Transcenta Holding

201912日,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和迈博斯生物合并成立Transcenta Holding (下简称:Transcenta)。作为一家国际化的生物制药公司,Transcenta 将充分结合奕安济世和迈博斯的互补优势,具备生物药物研究、开发、法规和生产的全流程整合能力。据悉,Transcenta计划在上海设立新公司,为后续的药物临床试验、药品上市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做好储备。

目前,奕安济世与迈博斯生物已获得来自知名投资机构共计约 1.6 亿美元的资金,投资方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和腾跃基金等。Transcenta 将积极拓展与全球生物技术公司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和提升技术实力。

说明: C:\Users\SUNZ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f807fd7ea8763b2e3a29088f0066f.jpg

据悉,奕安济世创立于 2016 年,致力于设计和应用创新生物工艺技术,加速生物制剂的研发和生产,去年6月获得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公司新型四价DR5激动剂抗体(JCT-205)已在美国顺利开展1期临床,与传统其他抗体相比有其独特优势,并且目前中国尚无相同靶点的生物药的临床研究报道。

此外,2018年奕安济世还为乐普生物生产的药物以及临床给药旗下泰州厚德奥科生产的抗体药物成功进入临床并顺利完成患者给药,12 月初,已完成首例临床试验用药患者给药。

迈博斯生物成立于2013 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药发现、临床研究和商业化开发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重点关注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抗体治疗领域。该公司第二代PD-L1抗体(MSB2311)已于2018216日通过FDA批准进入临床,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实体肿瘤的临床试验申请。与此前FDA批准的PD-L1抗体相比,MSB2311不但具有独特的抗原结合表位,而且与抗原PD-L1的结合有独特的pH依赖性,有助于MSB2311抗体在肿瘤组织中回收、渗透、和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