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市生药中心分赛点成功举办

2019年3月13日,来自生物医药领域55支满怀创业梦想的队伍,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两个赛场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挥洒着激情和汗水,给自己和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智汇浦东创见世界”浦东创新创业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上海浦东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企业孵化联盟联合承办。经过初步筛选,本次创业大赛浦东新区共有千余家企业正式提交报名,涵盖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领域。从3月7日起至3月22日,1800多个参赛项目将分别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张江孵化器、上海浦东软件园等16个赛点开赛,中心集成张江药谷、医科创联等联合主办机构承担55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参赛队伍的初赛服务工作。

悉心布置细致服务获参赛选手点赞

赛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赛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包括场内外告示指引及宣传海报的张贴,以方便参赛选手顺利到达赛场。比赛期间,中心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中心编写的《上海市生物医药企业产业服务丛书系列生物医药政策汇编》和《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报告》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些政策宣传对企业大有帮助,并期待后续进一步的对接。

创业大赛引爆创新创业正能量

上午9时15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企业选手们现场路演,专家评委们与选手面对面沟通并根据路演和项目情况打分。当天参赛的团队项目可谓各具特色,频频获得专家评委们的点赞。参赛选手与评审专家即时互动,深入沟通,在这场专属生物医药领域创业者的赛事中引爆创新创业正能量。

在赛后的专家闭门回顾会议上,专家评委们分组讨论,就评审项目各抒己见,通过考量参赛队伍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市场、团队和财务等方面因素,向分赛点推荐了舍成医疗、莱威生物、良润生物等19家特色企业与项目。

搭建生物医药“双创”生态系统和孵化平台

根据市生药中心分赛点统计,本次参赛项目主要聚焦于医药生物技术与产品、化学药技术与产品、医疗仪器设备、中药天然药物技术与产品以及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等领域。为了提高企业参赛水平,市生药中心在赛前已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企业进行了涉及项目申报、路演与商业计划书撰写、税务等方面的四场专业培训,并将在赛后继续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搭建生物医药双创生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