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谋出路——生药中心综合推进城乡帮扶

2019年3月15日下午,生药中心党总支与西校村党总支在中心举行共建座谈交流,邀请了光明集团的专家针对西校村水稻等作物相关种植技术和产业培育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主持会议。

近几年,西校村响应国家城乡建设规划,全面推进农村拆违工作,回归了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村里农户主要种植单季水稻和少量蔬菜,粮食品种较为单一。此外,还遇到了土地规划、资金匮乏、产业发展等瓶颈问题。

中心党总支在前期几次上门沟通中,初步了解了西校村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中心在农业方面的优势资源,特别邀请了光明集团的农业专家做客中心,就村里的具体需求、村落设施、土壤特征、气候条件等多方面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后,村委书记王杰表示,听了专家的建议,对于面临的专业农业问题茅塞顿开,将从长远角度考虑,进一步学习科学的管理和分配方法,从而加强村落的顶层设计规划。后续,将邀请专家赴奉贤西校村实地考察,针对村里的薄弱环节,共同寻找能够帮助西校村整体提升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