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医药领域,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

为推动生物医药领域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切实帮助解决困扰中小医药企业的资金难题,促进资本与生物医药产业的有效对接,2019年5月10日下午,市生药中心组织生物医药领域专场投融资对接平台,企业家、投资人、金融机构各方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路演了5个优秀生物医药项目:

“全球首创广谱化疗多器官保护剂-GR007”项目:全球首个广谱化疗多器官保护剂,对于肿瘤化疗引起的多种毒副作用,具有多器官保护作用,且对肿瘤类型和化疗药物没有限制,对正常细胞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且不影响化疗药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可延长患者化疗周期及提高治疗剂量,使得化疗效果大幅提升,该产品已获得全球2/3药物市场的专利授权。项目方提出,目前项目进度为预计3年内首支新药上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生物一类新药TIF临床前研究”项目:本项目创造性地设计了一种TNF-α和IL-17A的双功能融合蛋白(简称“TIF”), 拟构建Fc融合蛋白表达平台,使用基因工程的手段将人TNF-α受体(TNFR2)、IL-17A 受体(IL-17RA)及IgG Fc段融合表达,利用天然受体同时中和TNF-α和IL-17A的活性,研究开发生物一类新药,为治疗RA提供新的途径。

 “地屈孕酮原料药及其制剂开发”项目:项目方为一家专业从事新药和仿制药开发、药物一致性评价、MAH、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擅长原料药和晶型的研究,醋酸乌利司他项目开发一条新的绿色环保的产业化方法,成本优于国外专利路线,并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获得专利授权。此外,项目方还设计了一条新的合成原料药的工艺路线,正在小试中,一旦成功有望大大降低原料药成本。

 “医学教育智能化”项目:项目方借鉴斯坦福大学等国外临床技能教学模式,融合医学现代教育技术,设计出科学的技能教学流程,即由智能教学开始,经过虚拟训练、虚实结合仿真训练、模型训练,经过教学反馈形成闭环改进,最终走向临床。

 “抗CD79b抗体偶联药物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项目:项目方为一家专注创新型抗体偶联药物类抗肿瘤药物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物药I类,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目前临床前研发阶段。项目方表示,目前项目进度为临床前药理研究正在进行中,毒理和药代研究正开始,预期研发进程为2020年初。

本次“生物医药”专场投融资对接会,旨在解决生物医药领域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并积极搭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机构、企业与资本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及时发布推介各项生物医药的优秀科研成果,促进资本与生物医药产业的有效对接,强力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