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培育辅导成功举办 多家入库培育

为帮助生物医药企业更好地理解科创板,做好上市前的规划准备工作,继621日科创培育库系列精品沙龙《就“市”论“势”—毕马威助力企业科创板上市实例解读分享》活动举行后,于2019628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建投书局顺利举办了第二期科创培育库系列精品沙龙。此次活动主题为《拟上市企业培育辅导——生物医药专场》,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虹口区金融工作局和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牵头,上海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邀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亲山知识产权、Alpha智库、宁波银行共同举办。此次沙龙邀请了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刘洋,亲山知识产权创始人刘路英分享生物医药企业的科创板上市内容,并且邀请多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参加。

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建设的优质科创企业库。上海市生药中心通过调研企业现状、征询企业意见,推荐了科济生物、皓元医药、美吉生物、逸思医疗、博威生物、埃提斯生物六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加入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旨在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效能、加速成长、助力上市。根据《关于开展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沪科〔2017438号),补贴对象为在本市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申办者(个人除外)及从事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代加工的机构和企业。在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中安排经费,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保费50%的财政专项补贴,对单个保单的补贴不超过50万元。市生药中心承担了对其保单相关产品或试验项目的评审推荐。

沙龙活动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副部长郭佳楣对嘉宾及企业代表的到来及对培育库的关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提到,生物医药行业拟上市企业的培育辅导是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重点关注的领域,希望通过这样的系列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资本运作、技术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的讲解与服务,构建政府、机构与企业的友好、顺畅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之路走得更远、更稳。

上海市虹口区金融局副局长郝晓彤对虹口区的金融优惠政策及未来的金融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虹口区未来将继续提升金融机构入驻量,并更加注重质的提高,让全区的财富管理规模更上一层楼。其次,虹口区将打造金融科技中心,让金融与创新产业大力融合,积极迎合国家政策指引,支持创新产业发展壮大。

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刘洋与现场嘉宾分享了《生物医药的资本助力》,主要介绍了科创板的设立背景、设立的意义、制度突破、及科创板的最新进展。他详细介绍了科创板设立的内外因素,分析了生物医药对资本的需求,并且就上市条件的通用标准、特殊标准、援引标准等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医药行业IPO关注点、研发投入管理与核算等内容进行专业分析,为拟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资本运作建议。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与嘉宾就上市规划中的资本运作、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科创培育库系列精品沙龙活动将契合各类科创企业的发展需求,培育辅导优质科创类企业,通过线下沙龙实现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深度了解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做好上市规划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