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建设专家咨询会

为保障“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高质量建设,确保设计方案科学合理,中心于73日组织召开了平台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到原上海市药品审评核查中心GMP部部长李建平专家与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高级工程师付秋雁专家一行对本项目进行专业指导,平台服务部、拟入驻技术团队以及设计专家等人员共同参与学习和交流。

唐军总工程师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她介绍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建设的简要情况,强调了功能型平台建设前期设计的重要性,呼吁各方献谋献策,使平台设计方案更为科学合理。

咨询与讨论环节,气氛热烈。拟入驻的眼科干细胞、细胞免疫治疗、细胞制剂检测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筛选等技术团队分别结合各自的研发工艺特性就实验室设计方案向药审专家进行咨询,专家们做了耐心的答复与指导。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向药审专家学习了细胞治疗领域的监管方向,明确了工艺中某些模糊的认知,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合理优化,会议取得了显著成果。

我中心承担的“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系我市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最先部署启动的5个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之一,秉承“公益性、开放性、枢纽性、引领性”的平台特色,我们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技术与高端产品,以满足产业化瓶颈技术突破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需求为导向,对中心现有场地进行重新规划与改建装修,配套相应的硬件设施,为细胞制剂等生物药的中试开发、检测、临床样品制备等关键环节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任务计划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承接生物医药产业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