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科技局来访调研

201979日,南京市科技局陈丽君巡视员、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曾绚处长、万向红副处长和张建厂主任科员一行在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刘厚佳副处长陪同下来访生药中心,围绕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的建设和服务与中心平台部进行了交流。

刘厚佳副处长向嘉宾介绍了上海市科委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行动计划、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唐军总工程师介绍了生药中心和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的建设、发展和服务情况。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平台在既往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服务上海和全国生物医药创新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推进,功能型平台也将在专业技术服务的实践中,为推进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丽君巡视员肯定了上海市科委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搭建技术平台、提供专业服务方面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并表示自2018年《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颁布以来,为了对标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落实南京市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政策和措施,希望可以“走出来”,与上海市科委及所属生药中心和其他相关机构深入交流,了解并借鉴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具体经验和做法。随后,双方深入细致地沟通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举措。共同商定,未来两地将在生物医药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

随后,陈丽君巡视员一行前往上海乔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了生物制药生产线,并访问了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听取了常艳总经理关于益诺思发展历程的介绍,参观了动物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