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产业摸实情,以调研促服务——生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市科技两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201986日,生药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现阶段服务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发展这一主业,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药中心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和市科技两委的各项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李强书记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和提出的工作要求相结合,与市科技两委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工作要求相结合,与中心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业务主线相结合,认真制定了专题调研方案,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共同参与本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和整改问题。

傅大煦主任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多次召开企业和园区座谈会,调研走访了上海松江、金山、奉贤等多个产业园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和平台到园区发展,因地制宜地落实沪滇科技合作,促进生物医药区域合作发展。

王正刚书记与中心其他班子成员一同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基层,不仅提升了中心统战成员的凝聚力,鼓励园区入孵企业党员融入中心党总支的党建学习和活动中密切融合科技金融机构与中心的合作,进一步提高科技金融服务质量。

中心党总支委员李积宗副主任围绕最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深入开展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的调研研讨。根据反复研讨和沟通企业反馈的诸多疑难问题,召开专题政策法规宣讲,推动中心相关部门更好地配合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对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并配合主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工作。

中心党总支将在今后的服务中持续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践行党员干部新要求,积极提升中心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产业合作与政策落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