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抗疫出击,助世康特复工生产医用酒精

2020年2月24日,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市生药中心)主任傅大煦等一行,调研上海世康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康特)查看其复工情况。

近年来,上海地区无专业的高浓度医用酒精生产厂家,与此同时,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明确规定,高浓度酒精属于邮政集团和快递公司禁寄品,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可以杀灭病毒的医用酒精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为此,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生药中心积极协调解决世康特员工调配材料、改建生产线、对接上下游等工作,帮助企业全力做好医用酒精等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目前全员加班加点,每天生产500ml和100ml规格的75%浓度的医用酒精,以满足申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悉,世康特是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下属的高新技术企业,除医用酒精外,企业还抓紧生产小柴胡颗粒等抗疫医药产品,现有GMP认证的生产基地面积约22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