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药中心联合益诺思举办公益培训讲座

随着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全球确诊病例数字不断跳动上升,成百上千万人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世界卫生组织(WHO)特别代表大卫-纳巴罗(David Nabarro)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认为这会是一种在很长时间内一直困扰人类的病毒,直到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拥有保护我们的疫苗为止。”

因此,面对全球快速传播的新冠疫情,尽快研制出有效疫苗成为全人类迫在眉睫的需求。为了加速科研领域对迫切需要获得的疫苗产品的开发进程,促进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合作,2020年3月11日,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简称:生药中心)联合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诺思)(原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在线培训——“国内外疫苗研发非临床评价要点及新冠疫苗评价策略”。针对国内现有新冠病毒疫苗毒性筛选和预测等药物临床前安全评价研究和国内外研发进度进行了专业的探讨与展望。

在本次培训中,生药中心唐军总工程师介绍了疫情阶段利用在线培训这种便捷的新形式推进研发产业发展的初衷以及功能型平台的发展概况;益诺思邱云良博士则分别对疫苗研发概况、国内外疫苗非临床评价法规现状、疫苗研发非临床评价考虑要点和新冠疫苗研发现状与非临床评价策略进行了讲解说明,并与来自全国的产业界人士针对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线直播培训占用时间少,无场地限制,节省参与者的时间成本,不失为加速专业人士之间快速交流互动的新渠道。

关于生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新药研究开发中心)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中心按照国家和上海地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致力于推进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和生物医药成果转化、产业发展。

关于功能型平台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是在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支撑和推动下成立的、上海“十三五”期间首批启动的五家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之一,功能型平台聚焦生物医药研发,致力于加速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促进创新医药产品的商业化进程和造福公众健康;还注重于整合国内外优势技术团队,拓展平台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内的“锚点”功能,力求实现全产业链一站式研发服务,满足用户创新药的研发需求。

关于益诺思

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源起于1973年成立的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理毒理室,是在国家科技部“九五”期间建立起来的五个国家级GLP中心之一,也是国家首批通过认证的GLP机构。经过多年发展,益诺思目前拥有1.8万平方米现代化设施,超过400人的专业研究团队,提供药物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非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临床前及临床生物样本分析、生物标志物测定及转化医学研究及药物申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