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职工参观四史红色纪念馆,追忆淞沪战役“血与火”

为纪念“七一”建党99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7月8日下午,市生药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职工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上海解放纪念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与党员、群众一同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抛头洒血的抗战英烈。

71年前的上海解放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宝山又是解放上海战役的主战场,打响了解放上海战役的第一枪。

改陈后的上海解放纪念馆及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作为全市首批15家“四史”学习教育推荐场馆之一,以多媒体的表达手法和立体的呈现方式生动复原了这段红色历史。陈列的黑白泛黄的老照片、残旧军械军服、抗战期间往来的电文,无一不向参观者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时刻告诫后人:申城的解放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和平年代的小康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这种爱国主义现场教育,与中心党总支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充分落实中心的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推动生物医药领域事业中继往开来、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