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举行“辉煌100载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简称:中心党总支)召开“辉煌100载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任大伟主持,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积宗同中心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百年辉煌历程。大家表示要赓续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第二个环节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李积宗主任带领中心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熟悉的誓词,回想起最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在这一刻得到新的洗礼和升华。
宣誓后,中心预备党员、综合办公室人事主管葛佳莹同志,新申请入党代表、上海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张华同志先后发言,表达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奋斗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李积宗主任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的时刻,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党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政治道路上要永远跟党走。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家要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到干事创业当中,进一步打造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队伍,营造人讲称职、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分氛围,开创生物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生物医药事业达到新高度。
 
集体宣誓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
第三个环节是“新时代青少年•学党史心向国”主题比赛作品评选,中心职工纷纷为心仪的作品投票。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心职工子女以书画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丰富多彩的作品,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在他们的心中燃起了红色的小火苗,种下了红色的基因。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最后,全体职工观看主旋律影片《革命者》。电影《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主旋律影片。不同于传统的人物传记片,《革命者》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结构方式去展现李大钊所经历的“觉醒年代”。
 


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