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8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建党精神,从建党百年中汲取前进力量,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简称:市生药中心)党总支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文、中心主任李积宗与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并一一发言。
首先,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文为与会人员讲述题目为“弘扬建党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汇聚推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新动能”主题党课,张文书记从学深悟透建党精神、共产党员的特质、科学家入党的故事、立足岗位创佳绩四个方面,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张文强调,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更是一个高度,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担当,在谈到党员品质时,张文结合自身在部队时的经历,从在危急时刻救下投弹失误的新兵而不幸牺牲的老党员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党员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中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及少数民族党外人士代表一一发表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建党精神中的心得体会与精神感悟,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宗旨,始终坚持奉献担当精神,为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