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简介

Shanghai Medical Instrument Trade Association

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3月,是全市医疗器械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按照“民主办会、规范办会”的原则,建立了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的法人治理结构,协会现有会员单位837户。协会下设经营工作、口腔工艺、植入介入器材、体外诊断系统、管理者代表、康复养老器材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下设科技发展部、教育培训部、会展部、行业部和办公室(信息中心)等分支机构。协会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协会在成立30多年的历程中,紧紧围绕“服务、中介、协调”的基本宗旨,努力通过不断探索实践,逐步提升自律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与能级。协会积极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目标”的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协会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树立行业的社会形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协会积极推进行业产、学、研、医的合作,配合政府、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的科研开发,并为企业和医疗单位培养相应的职业技能人才和医技人员;协会积极推进行业“品牌战略”,通过培育,行业内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中国驰名和市著名品牌;协会积极推进集中展示行业整体形象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展,帮助企业贴近市场,开拓营销渠道。此外,协会受政府委托开展行业统计、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专业培训、职业鉴定、产品质量鉴定、进出口公平贸易和行业经济技术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协会组建“上海市智慧医疗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行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正努力发挥行业的引领和代表作用,成为政府、社会、行业、企业间的桥梁,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协会已连续九次(18年)被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连续三次被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授予“上海市工商联优秀商会”称号;在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评选中荣获“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中,连续两次被评定为“5A级” 社会组织。

 

 

会  长:沈  波   

秘 书 长:夏秋玉

副秘书长:蒋建群(常务)王云龙 徐纪峰

协会地址:漕宝路80号光大会展中心D座2906室

邮政编码:200235

网   站:www.smi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