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证实药物MYK-461可阻止和逆转肥厚性心肌病

MyoKardia公司作为一家开创精准医疗治疗遗传性心血管疾病的生物制药公司2月4日宣布在Science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证实该公司的MYK-461能够预防和逆转多种肥厚性心肌病(hypertrophic cardiomyopathy, HCM)模式基因突变小鼠的疾病发展。这项研究成果是MyoKardia公司、哈佛大学医学院、科罗拉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合作结晶。这些数据进一步提供实验室和临床研究证据证实MYK-461有潜力作为一种重要的新方法治疗HCM。

 

为了研究肌节中的基因突变在HCM产生中的作用,MyoKardia公司使用之前培育出的HCM模式小鼠,这些小鼠表现出人HCM的关键性形态和功能特征。为了量化左心室肥大---HCM的主要特征---的程度,研究人员非侵入式地测量了左心室壁厚度(left ventricular wall thickness, LVWT)。

 

MyoKardia公司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合作伙伴证实早期和长期服用MYK-461可阻止这种疾病的发展。相比于未接受治疗的基因突变小鼠中观察到的LVWT增加,在接受MYK-461治疗的基因突变小鼠中并未观察到LVWT增加。这项研究还证实一旦服用MYK-461,它能促进这种疾病的部分逆转,这点可从已产生心肌肥大的HCM模式小鼠中测量到的LVWT下降加以证明。再者,这项研究还发现MYK-461可阻止左室纤维化产生。左室纤维化是HCM的一种重要的组织病理学特征,其他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心脏病也涉及这一特征。MyoKardia公司当前正在I期临床试验中评估MYK-461。这项临床试验旨在评估MYK-461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预计会提供它的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动力学方面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