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企业声音 提升服务能级——上海生物与医药创新孵化园入孵企业座谈会在中心举行

2016年12月14日,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在创新园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上海生物与医药创新孵化园入孵企业座谈会”。生药中心任大伟副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听取了来自微特生物、杏汇医疗、医燊创坊、元予生物、迈途医药、浦易生物、和卓生物、峰林生物、七海生物、中拓医药等入孵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入孵企业介绍了各自目前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同时,各企业对创新园2016年度的工作特别是培训及专业服务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感谢。随后,中心企业孵化部就入孵空间建设作了简单介绍,并针对企业提出较为集中的问题一一解答,如专利补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人才落户政策、实验废弃物处理等等。

 

最后,任大伟副主任就科技型企业的金融补贴:如临床试验保险,科技人才扶持等方面的政策做相关细则的补充,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已初见成效,创新园作为上海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多年来在市科委和生药中心的领导下,依托上海科技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中试、金融、培训等技术平台的优势,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培育扶持了一批有梦想,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使企业具备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更旺盛的生命力,为实现本土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起到一定的作用。2017年,生药中心将着力打造上海市生物医药众创空间,给予入孵企业更有针对性、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同时也将为入孵企业营造更适宜的创业氛围,享受更多便捷利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