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记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使命担当,11月30日上午,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在职党员一行20余人,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探寻党的初心与使命。

冷风细细,十一月末的申城虽然已有冬日的寒冷,但大家心里却升腾起一团红色的暖意。站立在一大会址前,望着庄严厚重的拱形石库门和历经岁月洗礼的砖瓦,我们不禁肃然起敬。习总书记曾说,“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而这里就是我们的路开始的地方。

走进会址,映入眼帘的是参加一大会议十三位代表的巨型铜雕,古朴的青铜铭刻着历史的厚重,燎原的星火承载着光辉的使命。在这庄严的氛围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大煦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等专题展区,大量的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与革命先烈们隔空对话。

走出会址,党员在兴业路上不忘初心的红色印记前合影留念。习总书记一直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九十六年来,中国共产党保持着这份初心,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九十六年后,我们依然保持这份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午,部分党员来到市委党校,观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诗歌朗诵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现实距离有限,但梦想却无限。正是因为有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我们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建立起新中国,才能步入辉煌的二十一世纪。循着梦,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了过来;循着梦,我们亦会这样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在这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从而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思想上得到了启迪,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境界上得到了提升。总支书记傅大煦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性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履行自己许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部署,积极推进上海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