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药物化学党总支 举行支部共建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提出的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做原创新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中心工作,2018年4月12日, 中心党总支与药物所药物化学党总支(以下简称:药化党总支),开展了一次“支部共建、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药开发”的座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中心党办主任于志新主持,双方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药物所党办主任岳岚、中心副主任李积宗等参加。

首先,中心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傅大煦对药化总支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并高度评价了中心与药物所多年来的合作,并对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本次支部共建,推动今后的沟通交流,实现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接着,药化党总支书记张翱,从药物所近年来的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新药研发的布局和产出、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角度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现状,同时还介绍了对药化党总支近年来在党建创新和与科研的融合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接着,药化党总支的杨春皓、熊兵、赵玉军三位支部书记,与中心党总支高允松、舒碧芸、严姮倩三位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的特色、信息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中心副主任李积宗补充了中心在资源信息、项目管理、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药物所党办主任岳岚则对双方党总支围绕各自的中心工作推动支部建设给予了肯定。

双方人员非常期待今后通过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实现支部党建在工作思路和模式上的创新,尤其是围绕各自工作重点,在资源、信息、平台、转化、项目资助等方面实现互助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