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药中心建立普洱分中心专家工作站 深化沪滇科技合作

为进一步开展上海与云南对口帮扶工作,深化沪滇两地医药健康领域的产业合作,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抓住“一带一路”共同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的战略机遇,积极开展“科技入滇”活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简称:市生药中心)携手普洱市科学技术局,于201848日至11日举办了“沪滇科技合作——科技入滇”生物医药普洱专场活动。

市生药中心以对接云南实际需求为主线,邀请和组织了一批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上海中科院药物所岳建民院士、复旦大学药学院侯副院长爱君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冯怡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邱明丰教授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专家团队等。此外,市生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大煦主任、任大伟副主任和普洱市科技局的相关领导到会并为“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普洱分中心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揭幕。

此外,为充分挖掘云南的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上海力量在滇提供科技支撑,期间还举办了“医药领域市生药中心普洱分中心专场项目对接会”,普洱市科技局的相关领导、多家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近50名代表积极参与,会议为沪滇双方进行“面对面”合作洽谈空间,龙血竭片等5家当地成果项目在对接会上进行了项目路演,并提出了技术转换、战略合作、共同科研等多方面对接需求。岳建民院士等专家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滇的项目需求,并表示将高度重视滇方的企业需求,结合当地区域发展实情,回沪后深入开展相关调查研究,从中挖掘并解决一些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帮助兄弟省市的医药企业完善和建立行业标准。

傅大煦主任等专家组一行在调研考察了云南大唐汉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后表示,市生药中心会继续做好生物医药产业的“点对点”服务,并以点带面,通过上海的领先科技、人才优势和社会资源,找到适合云南企业良性发展的运作机制,同时积极搭建深度融合、互动发展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和效益,成为“云品入沪”、“沪企入滇”的坚实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