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上主题党课学习新《宪法》

为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中心新《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更好地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2018年5月4日上午,市生药中心总支书记傅大煦主任为全体党员及中高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讲授“学习新宪法,宣传新宪法”的专题党课。

傅主任全面回顾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概念和地位,并从本次宪法修改的必要性、主要原则、修宪模式和程序、认识误区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诠释,同时针对于新宪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修改原因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为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鲜明生动、内涵深刻的党课。他表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此次修宪的主要目的,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在总体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傅主任强调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将开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首先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傅主任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学习宪法、增强意识、弘扬法治。一是要以本次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为新起点,要结合中心服务产业的业务职能,认真细心地学习宪法修改的内容,深刻领会宪法精神。二是中心作为服务机构,党员干部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法律,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三是要在项目过程管理、平台服务、创新孵化的各个环节,带动身边的企业和群众一同尊崇宪法、信仰宪法、捍卫宪法,大力弘扬十九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