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暨“四史”学习交流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市科技系统统战工作要点,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2021年6月21日下午,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四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统战委员张辉主持,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积宗、各民主党派人士、归国留学员工、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积宗副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外代表介绍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统战工作情况,指出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心将根据上海市统战工作要求的“大科技、大党建、大服务、大统战”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本市的科创中心建设和生物医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进一步务实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把握好中心机构调整转型的契机,不断促进中心职工团结进步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着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
 
随后,中心党总支统战委员张辉传达了市科技系统统战工作要点,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持续促进社会团结进步与和谐稳定,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科技系统统一战线领导体制机制。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自身工作情况、成长经历与体会,结合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对中心工作的设想开展“四史”学习交流。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这一顶层设计极具创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要时刻,要充分从“四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围绕中央、市委、市科技党委统战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与党外人士的谈心教育和思想引导,找准身份、凝聚意识、充分调研、突出重点、带好队伍,共同推动上海生物医药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