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引领区”新机遇,共谋生物医药新发展

市生药中心党总支举办联组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9月24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技术和医药处、上海浦东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五家单位有关领导同志聚焦“落实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精神,推进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主题,在市生药中心会议室从政策、机制、联动、服务等角度开展联组学习会。市科委生药处一级调研员董树沛、浦东科经委党组书记范金成、药审中心党总支负责人陈桂良、张江基地公司总经理楼琦等参加会议,市生药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文主持会议。

会上,浦东科经委综合处王纲处长首先介绍了浦东科经委在打造“引领区”建设中承接的七大板块、96项任务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建设要求,以及落实“引领区”文件的举措。接着浦东科经委范金成书记从党建引领、提高组织力、做好制度性安排三个方面对未来打造生物医药高地,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提出了有关建议措施。

随后市生药中心任大伟副主任从功能型平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发展历程、建设进展和成效、体制机制和架构以及后续发展规划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功能型平台的功能以及未来将如何服务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接着药审中心陈桂良主任就药审中心如何发挥药品监管功能,助力药物创新进行了分享介绍。

然后张江基地公司刘刚副总经理介绍了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的筹备情况,并向与会单位发出参加邀请。市科委生药处董树沛在发言中提出,市科技两委高度重视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将会进一步完善有关体制机制,实现各单位各企业之间达成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本次学习各方达成共识,期待这种学习研讨模式能够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联动、主动作为,助力浦东在生物医药领域发挥创新引领带动作用,从而加快推进上海成为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