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贷款保费补贴申请

科技保险

补贴范围

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担保)贷款、科技微贷通贷款的授信企业,并已按时还本付息,履行完成贷款合同,可享受保费(担保费)50%的财政专项补贴。

申报时间

2022年度保费补贴采用集中受理的方式。

 1、受理时间为202229日至 2022228日、202271日至2022731日。

 2、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担保)补贴、科技微贷通补贴的企业,应于贷款结清后6个月内完成保费补贴申报及材料提交。

 

      2月份受理时间为2022年2月9日至2022年2月28日;

      受理还款时间范围:2021年8月1日-2022年2月28日。

 

      7月份受理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受理还款时间范围:2022年2月1日-2022年7月31日。

申报流程

     第一步:查看当年保费补贴通知及申请须知

     第二步:网上提交申请(原件扫描附件上传)
      第三步:下载申请书,根据附件清单准备材料(复印件加盖公章
      第四步:携带材料复印件于受理时间内递交至受理人员(建议携带公章)

以上步骤完成后,可以点击账户【查询进度】了解最新流程情况

科创审查通过后,且通过科技金融保费拟补贴额公示http://stcsm.sh.gov.cn/zwgk/tzgs/gsgg/index.html,请耐心等待拨款。

补贴按季度拨付(拨付周期约6个月),请企业注意查收。

申报要求

1、贷款企业按时对本次贷款发生的本金和利息全部进行了偿还后,且无拖欠利息等情况。

2、分笔提款的企业,请全部还本付息后,并确保最后一笔还款时间在受理范围里再申请补贴。单笔履约贷/微贷通批复只可提交一次保费申请,不可再申请第二次。

3、申报材料需齐全,相关附件材料应清晰可辨认。申报材料未在受理日期内按要求完整递交,或系统内填报情况与递交的证明文件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4、企业因更名或变更账户导致与提交材料名称账户情况不一致的,需附上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营业执照及变更情况说明。

5、若无基本户三排章,请单独打印(第一排为户名,第二排为基本户账号,第三排为基本户开户行)确认无误后盖上企业公章。

6、企业申报前在全国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credit-gov.com)进行信用自查,若有失信记录请提前做好信用修复。

申请材料清单

1、保费补贴申请表(在线申请后须下载打印盖章)

2、银行流动借款合同 (复印件1份)

3、保险保单或含担保费金额的担保合同 (复印件1份)

4、银行借款凭证、还款凭证 (复印件1份)

5、保险或担保费用发票 (复印件1份)

 

      以上复印件均需要装订并加盖公章。申请书加盖公章的同时,需盖法人章和基本户三排章

受理地址

上海静安区华盛路76-82号(恒盛大厦)6楼 科技金融部 

材料审阅人员:何敏霞

申请咨询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 

 

 

 

 

 

 

扫一扫,在线咨询客服

添加客服微信
业务咨询、 综合资讯、系统问题等

微信客服:shkjjr_cn(上海市科技金融客服)

 

各中小微科技企业:

为保证保费补贴受理的平稳推进,根据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建议企业人员当面递交材料时自觉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疫情期间保证人员安全接触。

感谢各企业的配合与支持,科技金融部将与各机构一起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帮助本市科技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