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培训
上海市生药投融资发展基金联盟路演暨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与发展论坛召开
地址: | 时间:2022-01-14
参展内容

1月14日下午,“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基金联盟第二期项目路演暨2022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与发展论坛”在上海生物与医药创新孵化园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铱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基金联盟联合举办,活动围绕“生物医药领域技术转化、投融资和产能孵化”主题,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吸引了近百名生物医药行业人员的关注与参加。

 

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药监局等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多家主办方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傅大煦和上海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一级调研员董树沛作为嘉宾代表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系列,促成多方在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技术转化、项目投融资、产能孵化等方面的合作,抓住目前产业发展的好时机,加速推动行业发展。

上海铱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马里兰生物医药咨询平台签署了共建“生命健康先进技术离岸转化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会通过各自优势资源,推动两地创新技术的转化与落地,同时拓展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机遇;另外,医科创联与上海交通大学MBA校友会医疗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医科创赢—医疗健康早期项目投资与孵化计划”,旨在依托专业孵化平台的服务能力与顶尖商学院的资源网络,助推和加速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转化,打造以早期投资为纽带创新转化和孵化的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医用资为一体的创业生态圈,赋能助力创新企业;首批医科创赢专家顾问团成员汇焦在临床、技术、产业及投资等领域。

 

上海作为技术创新的发源地和创新转化的策源地,众多科研院所和高校所孕育的创新技术正被广泛转化为最终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生根”。在主题演讲环节,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关键原材料研究所所长、瀚海新酶创始人杨广宇博士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金矢机器人李育文博士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生物医药核心酶原料的精细化研发与规模制造”和“面向脑卒中康复人群的智能上肢康复机器人关键技术和研制”主题,与参会代表探讨了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之路。

 

 

主题演讲

 

 

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基金联盟的第二期路演主要引入溯湃医疗、赫普化医药、博音听力、星伙医疗和君恒医药等5个项目,其范围涵盖血液净化、肝病创新药、助听器设备、可重定位的前列腺尿道支架系统、基于质量标志物的创新中药研发等细分领域,其创新思路也得到现场参会投融资界的理解,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将这些项目快速推向医疗健康市场的转化实践之路。

 

 

部分路演项目信息

PROJECT INFORMATIONS

 

1、溯湃医疗

 

项目一:LIPO透析液/腹透液

LIPO透析液/腹透液为第三代血液净化技术,其能有效、安全清除蛋白结合毒素,降低患者心血管并发症发生率,延长存活时间,提高生命质量。

 

项目二:局部枸橼酸抗凝输注系统

局部枸橼酸抗凝(RCA)输注系统以RCA二阶段补钙理论为基础,结合枸橼酸药代动力学和血液净化清除动力学理论对血液净化RCA时枸橼酸和钙剂补充剂量进行精准定量。

 

总体情况

 

类别/关键词:蛋白结合毒素、尿毒症、血液透析、腹膜透析、CRRT、枸橼酸抗凝

 

所处阶段:临床前期

 

融资阶段:A轮

 

融资需求:3000万人民币

 

其他需求:人才、场地

 

 

2、赫普化医药

 

公司位于上海生物与医药创新孵化园内,主要从事肝病领域的新药研发。现有研发产品管线主要针对的适应症包括:脂肪肝、肝纤维化、肝癌、乙肝等。已有一项国家1类化药HPN-01进入I期临床试验,临床批件号:2020LP00219。公司由美籍华人科学家李启升博士领衔,其领导的创新团队长期从事病毒性肝炎及相关慢性肝病(包括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及原发性肝癌)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

 

 

总体情况

 

类别/关键词: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肝纤维化、肝癌、乙肝

 

所处阶段:临床I期

 

融资阶段:A+轮

 

融资需求:6000万人民币

 

其他需求:人才

 

 

3、博音听力

 

项目:“瘦助听器”

采用TMR磁通信技术实现瘦助听器+强平台系统,突破低频响应限制,克服通信干扰和入耳微型化问题,实现传输高保真效果,适用于解决和缓解助听器领域佩戴者依从性痛点,拓展其多频应用场景和使用时间。

 

 

总体情况

 

类别/关键词:二类医疗器械/助听器

 

所处阶段:技术平台开发期/外形设计/零件设计已完成

 

融资阶段:A轮

 

融资需求:3000万人民币

 

 

4、君恒医药

 

项目:基于质量标志物的创新中药和天然药物

传统中成药由于临床试验难于开展,不良反应难于明晰,而难于被主流国际市场接受。本项目通过建立质量标志物的活性追踪平台和多靶标药效筛选平台,将有确切人用经验的临床验方,与现有“优效”药物做“头对头”对比,开展临床试验,以药效分子作为中药质控标准,开发基于质量标志物的中药创新药物和全新结构的首创天然药物,治疗癌症、代谢和消化相关的慢性疾病。

 

 

总体情况

 

类别/关键词:创新中药/天然药物

 

所处阶段:临床前

 

融资阶段:天使轮

 

融资需求:2000万人民币

 

其他需求:场地/临床资源

 

 

5、星伙医疗

 

项目:可重定位前列腺尿道支架系统

前列腺增生目前常规药物疗效并不明显,而手术治疗则极易发生并发症,严重时可能导致患者丧失性功能。本项目国内首创一种镍钛形状记忆合金编织而成的前列腺尿道支架,配以自主研发设计的头端独特卡扣输送系统,可实现反复定位,短期回收和长期植入可转换。目前已完成动物试验及工艺优化。本项目应用创伤小、并发症少、术后辅助快速恢复排尿和膀胱功能,为持续治疗提供缓冲期。

 

 

总体情况

 

类别/关键词:医疗器械、III类植入器械

 

所处阶段:注册前期、技术研发期

 

融资阶段:Pre-A轮

 

融资需求:2000万元人民币

 

其他需求:人才/研发平台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地  址:

电  话:

传  真:

邮  箱:

参展报名
  • 姓  名
  • 所属单位
  • 联系方式